pinksuki

不混圈☆拒绝勾搭(除非我主动(˶‾᷄ ⁻̫ ‾᷅˵))
不写正剧向真人RPS,一切都是虚构
妄想系银河,不定期删文

© pinksuki
Powered by LOFTER

徐徐图之【2】

楚佑希:狐狸也是有很多种的。

-----------------------------------

寡人有疾,有心疾。

爬上七十岁,柯老太爷的物质待遇在同辈人里堪称一览众山小,然而精神生活水平与那些天天在人民公园相亲角自挂大字报的中老年困兽们难分高下。

两个儿子都出类拔萃,可孙子还遥远地像在外太空。

打开电视机想转移一下注意力,结果哪个台都是家长里短。屏幕里都在为要不要生二胎,生了二胎谁来带掐得风生水起,屏幕外的老柯心境愈发凄凉。

狠狠甩开遥控器,拿起手机翻朋友圈想关心下国事民生,结果第一条就看见老何转了的一篇文《现在的年轻人个个都想断子绝孙》,点开一瞧,字里行间都是对独身男女丁克夫妇的血泪控诉,三段读下来,脑溢血都要犯了。

老何当年在部委里就对他阴奉阳违,明着算客气,背后没少下绊子。如今在朋友圈发这种东西,分明就是为了刺激他。柯老太爷想把人拉黑,但是研究了半天都没找到拉黑的键在哪里,只能气呼呼地骂了一句老东西,把手机倒扣在桌上眼不见为净。浑然忘了对方还有个三十多岁仍满世界浪的独生女儿。


雄踞陆家嘴高楼顶层的人们自然不知道这段经纬,他们只知道自家老板的亲爹一身要去开政协大会的中山装气势汹汹地出现在办公室里,脸上阴云密布,摆明了来者不善。

最终还是见多识广的总经办一把手,大柯总的头号秘书上去应阵:

“老首长,柯总还在开会,您要不先去他办公室坐下?我给您泡壶龙井43号,您指点下我的手艺?”

到底是千里挑一的人才,连老板亲爹的小嗜好都妥帖地放在心头,对得起五倍于同岗位平均月收入的工资单。

柯老爷子火气再大,被小姑娘一口一个老首长叫着、不卑不亢地奉承着,也发作不起来。

才一杯茶的功夫,要等的人就出现在了办公室门口。可还没等他开火,对方先沉下了脸,

“照顾您的人是怎么回事,居然让您一个人跑到这里来,现在没有专用电梯,万一出个意外,我怎么和妈交待。”

说罢,丝毫不给人任何插嘴的机会,直接掏出手机将老爷子身边的特助臭骂了一通。


面对儿子声色俱厉先发制人,柯老爷子彻底熄火了。

说来也奇怪,他在内心深处一直有点怵这个平日里话语不多的大儿子。年轻时忙着搞政治斗争,一应该有的父子交流基本为零。等他想将几十年的官场心得倾囊相授的时候,却愕然发现,儿子的城府远比他想象的要深。也不知道是从了谁。


三下两下镇住了父亲,有人向秘书甩了个眼色。

小姑娘立刻会意地闪出办公室给二少发了条短信:二营请注意,敌方主力部队已从我营所在阵地撤离向你营阵地进发,请时刻关注敌军动向,保存我方实力。

柯二少阅闭,干净利落地关了机,心中十分感动。

到底是大哥,亲的!


柯老爷子浑浑噩噩地上了车,才想起自己另外一个儿子。

大的收拾不了,还不能治治小的么!

可一拨电话才发现对方直接把自己排除在服务区之外,拒绝任何见面及不见面的沟通与交流。

这时才回忆起方才办公室中大儿子那个有意无意的眼神,和当年审判现场妄图串供的台湾特务是一样一样的。

不是我军不英勇,是敌人太狡猾!

 

老爷子吃了一天瘪,回头找不到人发泄只好向革命伴侣唠叨:

“你看看你给我生得两个儿子,一个比老虎还凶,一个像狐狸一样狡猾。温良恭俭让,都叫狗给吃了!”

柯妈妈翻了一个精致的白眼。有人太平日子过久了,骨头开始发痒了。

“不满意?你有本事在外面找小妖精再帮你生几个啊~然后自己养自己带,保准像狗一样乖。”

话毕,家里的吉娃娃很应景地“汪”了一声。

 

柯老爷子扶额。

算了,一物降一物,人啊,都是配好的。也别咸吃萝卜淡操心了。

 

这段欢乐的故事在柯妈妈心里憋了很久,终于逮着楚佑希跟着柯以奇回家吃饭的机会将他拉到小厨房一起乐呵乐呵。

到底是前文工团的骨干,讲起故事来绘声绘色,小楚老师的红薯差点没吃到鼻子里去。

出来后使劲瞅了柯以奇老半天,越瞅越觉得这家伙像是从《疯狂动物城》里跑出来似的。

柯二少被这双湿漉漉的杏眼看得体温飙升了好几度,一开口嗓子都泛哑:

“怎么了?”

要不是顾忌着在父母家,恨不得把人拖到隐蔽的角落里“欺负”一顿,再“教育”他不准用这种眼神盯人。

楚佑希吃吃笑出了声:“你爸形容得挺到位,你哥像老虎,你像狐狸。”

还是蔫坏蔫坏的那种。

“啊?”

被排除在家庭核心机密之外的柯二少明显没有get到梗的来源,但这不妨碍他展露潜伏在基因深处的喜剧天赋:

“要不是有柯总这头老虎坐镇,我能狐假虎威,把你光明正大地往家里带么?”

“哦,那要是没柯总这头虎呢?”

小楚老师似笑非笑。

柯以奇心里咯噔一下,这个套的气息似曾相识,绝对不能大意。

当即清了清嗓子,摆正脸色:“那我就刷干净皮毛,去你家的过活~”

 

许是柯二少御前应对得当,小楚老师整晚都龙心大悦。

十一点多柯以奇从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某人还蜷成一团嘴角含笑地摆弄着电脑。

走近一看,居然满屏幕的狐狸抱枕狐狸玩偶。

小楚老师正拿出研究版本学劲头努力分辨哪个是原单、哪个是仿货。

柯以奇长叹一声,将椅子转过来,逼着人与自己脸对脸,眼对眼:

“看它们还不如看看我。”

小楚老师扇了扇睫毛,眼神开始慌乱游走,“你有什么好看的?”

柯以奇手一动,浴袍带子蛇一样地滑落在地上。胸前门户大开,露出最近练得很好的上半身。

声音则像酒里泡完又浸过蜜一样,说不出地诱惑:

“狐狸精,看过没?”

 

三天之后,一个硕大的包裹寄到51层。

面单上,红色血书触目惊心:柯以奇亲启。

五个大字方圆兼施、笔力劲挺,是行家都能认出这手漂亮的欧体。

柯二少在老陈毫不掩饰的八卦目光中忐忑拆封,实在不知道楚佑希在和他玩什么花样。

等包裹里的东西现了形,老陈一口茶差点没喷到手边的敦煌残片上。

一只硕大的藏狐抱枕在朝两人微笑。

很可爱。很蠢。

标签上还有粉色便利贴一张:

to 狐狸精先生,

狐狸也是有很多种的。

 

想看狐狸精的请点我

 

----------------------TBC-----------------------


 

评论(45)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