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suki

不混圈☆拒绝勾搭(除非我主动(˶‾᷄ ⁻̫ ‾᷅˵))
不写正剧向真人RPS,一切都是虚构
妄想系银河,不定期删文

© pinksuki
Powered by LOFTER

无人之境 15 【END】

KT。架空。

命题作文终于写完的解脱感......

 

*******************************

 

从公司加班出来已近凌晨,巴黎新CBD收起了白天喧嚣的面孔,安静地如同一座死城一般。

想起手上那个棘手的并购案,光一已经开始混沌的大脑又开始迟钝地运转,不是没有解决的方法,对方甚至主动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可附加的条件却让他心生迟疑。

抬手看了下表,差不多正是刚准备开始工作的时间,上一次通话的时候刚声音充满了掩盖不住的疲惫感,还是得多嘱咐他保证必要的休息,不能无节制地接工作。光一在街角站定,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脑后忽然传来一阵劲风,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病床上,稍稍一挪动,后脑勺处就传来一阵剧痛。

“我说,你能不能安生当一个病人?”这样娇媚又讥诮的语气一听就知道是Lea。金发女郎见他转醒,悠悠地从椅子上站起,俯身看了他眼,“亏你命大,幸好对方用的是木棍而不是棒球棍,不然我大概要从箱子底下把丧服翻出来。”

“我的葬礼应该不会邀请你参加吧,”光一苦笑了下,知道对方是在报复上周会议上自己的咄咄逼人,“不过怎么是在医院陪我?”

“你得感谢我寄给你的party邀请函,警察发现你的时候你全身上下大概只有那样东西才能追溯到你的身份。”

“你是说我的包和手机都被拿走了?”包里没什么重要文件,可手机......他试图挣扎起身,可四肢完全不听使唤。

“安分点~”Lea帮他摁了摁被角,“医生交代过,你即使恢复了意识也需要在床上静养三天,期间不能阅读不能打电话不能看电视,我觉得这正是你考虑我方提议的好时机。”

“我并不知道促成这桩并购案对我个人有什么好处,虽然我们很需要Mamon公司那几张配方没错,可Camile那边一样可以提供差不多的产品线,连工程师都是现成的。”

“如果说这件事成了之后,我作为合资公司的副总裁让你有机会提前回日本呢?”Lea美丽的蓝眼睛闪烁了下,似乎已经知悉了光一最大的秘密。

这个提议明显很有诱惑,光一沉默了几秒,“可你现在在董事会还没有决定权。”

“这就是我要找你合作的原因。祖父一直不肯放权给我,不就是因为我被狗仔拍到和女朋友在威尼斯度假的照片?只要让他相信我有正儿八经地在和男人谈恋爱,董事会那张椅子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那为什么是我?”光一抛出了最关键的一个问题。

“因为你的心不在这里。”Lea的目光忽然犀利起来,“引狼入室的故事实在见得太多,没有完全的把握,我可不敢随便找人来演这出戏,更何况.....”

女人纤长的手指在光一布满胡渣仍英俊不减的脸上轻轻掠过,“你的确算个美人,哈哈~~~”

听着高跟鞋嚣张离去的声音,光一扯了扯嘴角,看来这场戏还不得不演得投入点。

 

三天后,Mamon公司的唯一女性继承人与神秘东方男子的惊爆恋情一夜之间传遍了巴黎的上流社会。不知哪位小报记者居然打听到该男子正因为头部受伤而住在与Mamon公司交往甚厚的某高级私人医院的消息,巴黎二区某个平静的街区立刻被源源不断赶来的媒体搞得嘈杂不堪。

“需要做到这种地步么?”如同人偶一般被发型师造型师摆弄的光一有些哭笑不得,“我也算是大病初愈,第一天的戏份要不要那么足?”

“好歹我也做了快三十年挥金如土的富家女,男朋友不出色点谁会相信,”Lea走过来,帮光一系好领带,“Dear,笑一个~”

光一朝她咧了咧嘴。

“算了,还是把脸绷着吧......”

 

好不容易在保镖的护卫下钻进Lea的豪车,飞快开过五个街区之后,仍有不死心的狗仔飞车追在后面。

“看来今天还得加演一场。”

“嗯。”Lea无聊地摆弄着手机,“祖父那边居然已经得到消息了,看来事情比我想象的还要顺利。不过koichi,我们得打起精神来,他老人家可不是那么好骗的。”

 

车终于停在La Défense 门口,Lea也与她那位情意绵绵的女朋友结束了视频通话,甚至最后还大方地让光一在镜头前打招呼。

“现在你已经见过我爱人了,公平起见,是不是该向我介绍下你的爱人?”

“手机借我下。”

Lea疑惑地递过手机,只见光一打开浏览器在搜索引擎上输了几个字母,不一会一张清秀男人的面庞就出现在Lea的眼前。

“还是guitar兼vocal? 太帅了~”不吝于给出赞美堪称Lea最大的优点。

牵着光一的手走出车厢,特意往他身上靠了靠,“如果葬礼没我份的话,好歹婚礼以后得邀请我参加吧?”

东方男人从未出现过的灿烂微笑忽然在眼前绽放开来,“那是当然!”

 

一切都如预想中顺利行进着,Lea拿到了董事会的控制权,并购案过会也没有遇到阻碍,只要股东会表决获得通过,欧洲化妆品业界的格局估计又要起大的变动。不过届时一切都将与光一无关了,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Mamon公司继承人的信任并以低于预期的价格拿下并购案,光一的表现已经足够出众,日本公司也不会拒绝这样一位优秀的人才尽快回国效命。

可有件事始终横亘在光一的心头:倚靠Lea的力量,没多久光一就找回了被抢走的手机,可刚的电话却再也没有拨通过。

连续三天试图联系刚又无果之后,光一直接靠刷脸闯进了Lea的办公室,

“股东大会结束后的第二天我就要回国,你有个心理准备。”

Lea脸色一沉,“这么快?就不能等到合资公司第一次董事会结束再走么?”

“我等不了了。”

“那么着急回去见你的恋人?”

“如果你不急的话,我可以联系你的小女朋友和她说,我们假戏真做准备结婚。虽然这个谎的确撒不了多久,但让你清心寡欲几个月消消火气还是没有问题的。”

“狡猾的日本人....”Lea咬了咬嘴唇狠狠瞪了光一一眼,“成交。”

 

回过后刚就将用了多年的旧手机锁在了柜子里,永远地抛弃了这个从微末之时开始使用的电话号码。土屋察觉到他的异常,趁着私下一起吃饭的机会从刚口中套出了事情的始末。

“中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怎么都觉得有些不对的土屋掐着指头算起了时间,“如果半个月前光一和你联系时还没有流露出任何异样的话,没有道理突然转身与新欢好上啊?而且依照光一的性格,若他真的想要和你分手,也会迂回地让你知道,而不是用回避的方式。”

“能有什么误会,我都亲眼看见了,”思及咖啡馆前的那一幕,刚胸口又闷得不行,“明明给他短信留了言,却整整一周都没有回复我,摆明了不想再与我有什么干系。”

土屋还想再劝,刚却冲他摆摆手,“我会尽快好起来,不让你们担心。我知道,现在这种怨妇一样的面孔,真的很难看。”

 

刚嘴上说得豁达,一到夜间又整晚整晚地失眠,可白天还得硬撑着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

渡边开头还保持沉默,可眼见再厚的妆也遮不住刚的憔悴,按捺不住地将他拉进会议室详谈,

“我们把手上的工作理一理,除了乐队专辑的录音继续之外,其他的solo event能推则推吧,你需要好好休息。”

头一次从渡边嘴里听到“休息”这个词,刚不禁惊诧地望了他一眼,但刚清楚自己的精神状态一直在恶化,今天还冲着化妆师无端发了一场脾气,让人转身就向渡边递了辞职信。

“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刚如同犯了错的孩子一般低下了头。

“不,这并不能怪你,”隐约猜到巴黎那趟内情的渡边叹了口气,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当年的做法是对是错。

“那我就去安排工作变动的事,等修养好了,那些推掉的宣番照样有机会拿回来。”

“渡边さん!”刚突然抬起头,挣扎了一两秒之后,又艰难地开口:“宇治的花火大会开幕式我还是想去。”

果然还是忘不了那个人么?渡边凝视了刚许久,最终还是朝他点了点头。

 

与电视台赞助商一圈太极打下来好歹是把所有的宣番都往后推了段日子。渡边刚想坐下来好好喝一杯咖啡,助手推门进来将关系者推荐的新任化妆师的简历放到了面前。

业界都知道,Rainbow Star的核心人物堂本刚对谁都温柔好性,独独对化妆师不假颜色。他似乎特别厌恶别人碰他的脸,不到万不得已,宁可自己亲自上阵,也不愿意让化妆师近身。亏得他是个男艺人,五官皮肤底子也的确不错,不然这样一圈小性子耍下来,上镜头可要吃大亏。

不知道这一任能撑多久....渡边苦着脸翻开文件,待那张熟悉的面孔进入眼帘,他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时隔两年重返宇治,刚的心境却完全不同了。如果说上次还带着雨后彩虹般新鲜热烈的期待,如今却是在时间的缝隙中梦游着。刚已经记不确切自己是如何上的新干线,又是被谁一路护送到贵客其中下榻的和式旅馆。等他回过神来,十二叠大小的宽敞房间中只剩他一人。

旅馆沿河而建,待夜幕落下,推开窗就坐拥十万发烟火绽放的盛景,稍微想象一下,这是何等的美妙,又是何等的寂寞。

正当他出神之际,门口忽然传来三声叩门声。刚恍惚记得渡边与他说过,新任化妆师会直接赶到宇治与他汇合。

“请进,”想到化妆师三个字就忍不住泛起厌烦的刚依然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声音额外冷淡。

移门被推开,有人轻轻地走了进来。

迟迟没有等到对方打招呼的声音,刚的口气更加恶劣:“不要浪费时间了,再过二十分钟我就要出场了。”

对方依然没有答话。敏锐地感觉到不对的刚猛地转过头,不耐的表情甚至都来不及隐去就因为巨大的冲击而牢牢定格在脸上。

一个穿深红色浴衣、脸戴白狐面具的男人正站在他面前深深注视着他。

骗人的.....一定是骗人的......突如其来的酸涩液体就这么毫无征兆地涌出。

刚有些酿跄地扑过去,却又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堪堪停住脚步。

他颤抖着伸出手将白狐的眉眼摸个遍之后,才一点一点地掀开面具。

面具下,光一清正的面容露了出来:

“我说过的,只要刚需要我在这里,我就会来。”

 

花火大会的开幕式并不算特别冗长的工作。作为特邀嘉宾露个脸,与市长一起按下启动钮,再微笑着观赏五分钟烟花表演就算大功告成。本该出席的酒会也被刚找了身体不适的理由推掉了。

好不容易回到房间,光一却不见了踪影。正惶恐时,只见那个心心念念的人出现在走廊尽头,手上拿着一套不知从哪里买来的蓝色浴衣。

“换上吧~”光一柔声哄骗着,也不转身避嫌,就那么大剌剌地看着他。

反正该做的不该做的统统都做过了,此时再害羞未免太过矫情,刚一咬牙,将身上的衣服三下两下就除了个干净,换上光一递过来的浴衣。

穿好后,眼前人歪着头打量了他半晌,最后还是将白狐面具扣在了他的脸上。

两人手牵着手,做贼似地溜出了旅馆,回到人流纷杂的露天会场。

依然在休息区后侧的那块寂静之地,光一将巴黎那段故事和盘托出,怕刚不相信,还牵着他的手摸向脑后,小小的纱布包潜伏在发内,不仔细看根本无法分辨。

“因为成了品牌赞助商所以自荐来做我的化妆师?”刚有些哭笑不得,知道面前的男人任性,只是没想到会任性到这个地步。

“也不算假公济私吧,作为交换条件,我也要负责整个关东地区的专业指导,以后可能每天在几个百货公司间奔来奔去,”光一上前一步,手指捏上刚的耳垂,暧昧摩挲,“心不心疼?”

想起过去大半个月自己所受的折磨,刚冷哼一声扭过头不理他。

见刚对自己耍起了小脾气,光一一颗悬在半空的心终于归到实处,也不再用言语去撩他,只将鼻尖凑过去轻蹭了下,“走吧~”

 

七彩的烟花于空中绚烂炸开,纷乱的倒影在宇治川中漂浮升腾,远望过去,恍若一场在水底盛放的花火。

急雨后清新的空气被人群一冲,散出独有的夏夜气味。

昏暗中,浴衣缤纷的色彩逐渐在视线内褪去,而细密微小的幸福从看不见的间隙里密密地涌出来。

不需要任何前置语言,如同张开了许久的蝴蝶翅膀,总要在某一刻悄然阖上一般,双唇就那么自然而然地触到了一起。

或许仍有许多秘密需要交换、仍有许多心事等待倾诉,可此时此刻,只想以这样的姿态将幸福长久封缄。

如若身置于无人之境。

 

----------------------END-----------------------

虽然对这个脑袋已经没有热情了,但硬着头皮还是干完了Orzzzz

果然写长篇还是有很多问题.....不过尝试本身还是挺有乐趣的。

谢谢一直看这篇幼稚作品的各位,鞠躬!

 

 

评论(45)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